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贡山

永拉嘎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1-07-21 15:14:1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先锋 语音阅读正文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始自一艘小小红船,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的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七一”讲话,我们这样学

永拉嘎驻村工作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起来、悟起来、做起来”,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驻村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深学笃行中感悟党的领导力,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笃行中感悟理论的伟力,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笃行中感悟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在深学笃行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驻村职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七一”讲话精神,他们这样说


驻村第一书记陈晓然: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必将接过新时代赋予我的担当使命,继承发扬革命先辈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意志,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扛起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任。


驻村工作队员陈星名:

在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万岁”的激励下,我鼓足勇气、下定决心,要为驻村工作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总书记的两个“万岁”就像黑暗里的一束阳光、风雨中的一道彩虹,给了我不畏艰险前行的力量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我必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积极干事创业、努力自身进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驻村工作队员和璐: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加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至诚”的信念,为使命而奋斗;秉持“至深”的情感,为人民而奋斗;秉持“至深”的情感,为人民而奋斗。


驻村工作队员俞海龙:

我们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对人民饱含深情,把人民捧在心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广大驻村队员要时刻践行为民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不断锤炼担当使命的初心,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


驻村工作队员张正华: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驻村底线、不摸红线、不碰高压线。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永拉嘎村副主任余春江:

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做到学而信,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外化于行,驻村工作队员要对照讲话精神检视自己在政治上是否坚定、理论上是否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理论素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