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泸水

泸水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当先锋

2021-07-28 16:28:41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面对境外严峻的疫情形势,泸水各基层党组织挺立在一线,102名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和150名强边固防应急处突队员,迅速集结,补充到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全面落实“五个管住”和边境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在136公里的边境线上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强战斗堡垒。

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大党员即刻行动,市直部门35个党组织的60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42名非边境村驻村干部迅速响应,150名公安、民兵整合到位,立下“坚决不让新冠病毒翻越高黎贡山,跨越怒江大河”的“军令状”,第一时间下沉到边境村组,补充到边境线上的各个卡点、巡逻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舍我其谁,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全市183个卡点党旗、国旗迎风飘扬,40个临时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冲在前、干在先,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在卡点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人迹罕至的山间小道上巡边巡逻,24小时对边境一线开展查缉封堵,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担子,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我不护谁护”,争当疫情防控的“守卫者”。疫情防控一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充分动员号召起来、团结凝聚起来,形成党政军警民大联合。对22个抵边村实行封闭管理,实行点长、段长、片长+“十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295个抵边村民小组,划分片区20个、段区26个、点区308个、选定户长852名。建立三级书记抓边防责任机制,严格落实“五级段长制”,127名市、乡、村干部分层分级分片包段对136公里边境线进行管理,推行“党员+干部+群众”卡点执勤模式,形成层级分明、逐级管理,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格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