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本部动态

怒江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09-03 10:07:08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9月2日,怒江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六库开班,怒江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出席开班式并做讲话。

李辉指出,中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做好中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一个地方把握主动、赢得未来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下,以新的方式、模式举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

李辉强调,本期培训班着眼于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教学过程从实践锻炼到理论学习,又从理论学习到实践锻炼。理论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涉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经济、美学等多个领域;实践锻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聚焦和服务全州工作大局;是年轻干部全面提升自我、相互比学赶超、接受组织检验的一次难得机会,全体学员要正确看待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克服一切困难,把握好、利用好这次成长进步机遇。

李辉要求,本期培训班时间跨度长、难度大、任务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特别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注意安全,守住疫情防控责任和人身安全底线;二是注意纪律,以严明的作风纪律维护好年轻干部形象;三是注意团结,践行好群众路线,凝聚、发挥好集体的力量。

李辉强调,年轻干部成长为“好干部”,既要靠组织培养,也需个人努力。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李辉就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提出了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工作;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甘于吃苦、甘于吃亏、甘于吃气等3个方面建议。

此次怒江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制3个月,时间从9月2日至11月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员分组到边境3个县(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1个月;第2阶段在州委党校进行15天的理论学习,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1个月;第3阶段到全州重点项目和区域攻坚重点任务项目、招商引资、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锻炼和作风磨炼1个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