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兰坪

兰坪县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1-09-06 21:57:44 浏览:{{ hits }} 来源:三江之门—兰坪 语音阅读正文

9月3日,兰坪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胡国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晓科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有效抓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有效平台。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各级干部职工动员下去、把广大农村群众组织起来,真正形成“我的村庄我规划”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组织部门要牵头协调、抓紧落实。抓紧组建规划编制团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动员,积极推动村庄规划;乡村基层组织要主动对接、主导推进,广泛发动群众,注重听取群众意见,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规划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成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最大参与者、最广受益者、最终评判者;广大公职人员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要学习政策、深入调研、听取意见,结合实际、跟踪问效,积极争取所在单位的支持,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帮助派驻村干部把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

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要“项目化”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方协同配合、统筹推进,防止各行其是、各自为战;要坚持分类指导、分步推进,确保成熟一个规划一个,规划一个成功一个;要务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制定合理规划,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不搞层层加码,防止规划不切实际、落不了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八乡镇。

会后,相关负责人还就“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具体业务进行培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