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本部动态

怒江日报社论: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2021-09-27 19:17:09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怒江日报评论员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描绘;时代的华章,总是在赓续奋斗中书写。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泸水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全州党员的信任与重托,承载着怒江各族群众的热切期待,共同谋划未来五年怒江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州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擘画怒江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州委和州纪委领导班子,为团结带领全州人民奋力开创怒江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好州第九次党代会,对于团结激励全州上下推动怒江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激流勇进、扬帆远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必将由此翻开怒江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时间,因为奋斗而注定不凡。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怒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怒江发展成效最明显、发展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州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怒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州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竞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怒江落地生根,经济社会实现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局面更加稳固,祖国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民生福祉切实得到改善,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全面提振,怒江知名度、美誉度、向往度全面提升,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怒江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了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生动画卷,书写了精彩辉煌的怒江篇章,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成绩来之不易,怒江能取得如此大的发展成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州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怒江的发展实践雄辩地证明,“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加快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人民立场是最根本的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过硬作风是推动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前提,任何时候都不能虚化;管党治党是干事创业的有力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是怒江人民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怀。这些体会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已见繁华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今后五年,是怒江奋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发展基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使命在肩,我们坚信,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各位党代表,将会认真行使权力,积极履行职责,为怒江开创发展新境界描绘好蓝图、制定好路径,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