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怒江州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永忠:默默耕耘 为福贡教育系统党建添风采

2021-10-08 16:31:55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先锋 语音阅读正文

吴永忠,福贡县教育体育局党建办公室干部,1977年1月出生,2014年11月入党,大专文化。

该同志注重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努力使自己在政治上不断成熟起来。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了党务工作者的各项任务。

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者水平

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吴永忠同志自从走上党务工作者岗位以来,深知新时期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先后参加了“云南省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第三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福贡县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同时注重个人自学,加强政治理论修养。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从事党务工作者以来,参与起草了多份福贡县中小学党建工作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各项规章制度,更好的贯彻了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准则》和廉洁的有关规定,自觉加强政德修养。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时刻对标对表,认真反思,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做到明大德、忠诚于党,守公德、为民务实,严私德、清廉示人。

加强党建指导,促进学校党建规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福贡县中小学校的党建工作指导。定期开展党建督查,督促指导福贡县中小学校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和各类会议的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确保各类会议内容充实、效果明显。每季度到各学校开展党建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积极指导各学校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各学校每年初根据各党员工资表,严格按照党费测算标准做好党费测算工作,并及时公示,每季度汇总上缴到县委教育工委党费账户,始终做到不欠交、不拖交,促进了党费收缴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协助县委教育党工委开展各项工作。协助组织开展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认真协助组织开展全县各学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年度考核。指导各学校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参与起草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文件,指导各学校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创建达标工作,全县21个学校党支部顺利通过上级党组织验收。

吃苦耐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吴永忠同志不但承担着福贡县中小学党建工作任务,还承担着局机关党建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为了不影响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他总是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和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这些年,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地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工作压力的加重,他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努力将工作压力转变为工作动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表现出了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日常生活中,吴永忠同志为人热情谦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同事们打成一片,经常与同事们进行思想碰撞,在思想、工作、生活方面遇到苦恼时,他总是能主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时践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标准,处处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引导广大师生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是我光荣的使命。

——吴永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