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兰坪

我为群众办实事㉟┃深入动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老人入住敬老院

2021-10-18 19:23:50 浏览:{{ hits }} 来源:沧江明珠营盘 语音阅读正文
营盘镇现有分散供养特困供养对象96户97人,部分老人和残疾人居住环境堪忧、日常照料缺位、看病治病不便,为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近日,营盘镇派出工作组,动员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入住敬老院。

10月13日,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恩棋村委会特困人员和农村低保留守老年人家中做入住敬老院动员工作。通过介绍敬老院情况、讲解集中供养方案,消除特困人员疑虑,将兰坪县辖区内敬老院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服务标准等内容通过照片、口述的形式,真实展现给老人,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在敬老院生活的好处,提高入住积极性。工作人员还特地向老人讲解有关政策、解答疑虑,消除老人们对敬老院的误解。同时通过亲戚邻里协助说服,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力争让老人得到很好的照顾,将敬老院的社会服务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为动员老人们自愿入住敬老院,工作人员充分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面对面听取老人们的诉求,精准了解他们健康、住房、入院意愿等方面的情况,对动员后仍不愿入住敬老院的老人,与其亲属签订《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并发放照料护理费,提高照料人员积极性,真正做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此次走访动员,成功动员了6名特困供养对象,与亲属签订分散供养照料服务协议97份。

下一步,营盘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因户施策,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特困供养对象提供更方便、更温馨、更人性化的服务,努力实现分散供养对象100%集中供养入住兰坪县辖区内的敬老院,让农村分散供养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