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贡山

共产党的好说不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2):法律送到家门口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1-10-19 19:30:5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语音阅读正文

办实事  |  法律送到家门口  普法宣传“零距离”

为深入做好捧当乡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增强辖区群众遵法守法用法意识,10月16日至17日,捧当乡综治办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一边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如邻里纠纷、家庭婚姻、电信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案说法,通俗易懂地给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同时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平安建设、信访、反邪教、防诈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法治宣传小礼品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人次。通过“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构建平安捧当营造了良好氛围。

群众纷纷表示,“这样送到家门口的普法非常及时”“宣传册上的法律知识丰富又易懂,我得认真学习一下。”“你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实惠,不仅能领到‘礼品’而且能学到法律知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