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本部动态

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10-21 10:19:57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19日,九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州爱国卫生“7个

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牢记“振兴中华”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怒江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各级人大的职能职责,加强自身建设,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要聚焦目标定位,坚决维护生物生态安全,全力以赴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标,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稳步提升老年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紧盯关系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强化督促检查,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聚焦重点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和工作经验亮点总结,确保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位推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加强向上对接,注重工作统筹,提前主动谋划,查缺补漏,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州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做好挂联包保工作,传达学习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怒江州委关于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注重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全面严肃整改工作纪律,确保整改工作如期按质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怒江州“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营造学习浓厚氛围,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怒江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