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兰坪

兰坪:人才帮扶见实效 医技支援显真情

2022-03-21 18:03:00 浏览:{{ hits }} 来源:健康兰坪 语音阅读正文

3月20日,上海市浦东医院第一批五位专家组成的帮扶医疗队结束了对兰坪县的驻点帮扶工作。医疗队离别之际,兰坪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晓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简崇云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简崇云向五位上海援滇医疗专家组成员致以忠心地感谢,对各位专家对口帮扶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通过五位专家的精心帮扶带教,大大提高了兰坪县人民医院在消化系统、内科系统、儿科系统、内分泌系统和麻醉方面的医技技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吴晓科表示,在驻兰坪帮扶期间,各位帮扶专家肩负组织的使命和单位的重托,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毅然奔赴对口帮扶一线,克服海拔差异、气候寒冷、饮食习惯等重重困难,“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钦佩,“传技术、带人才”的努力让人铭记。各位专家在帮扶期间充分发挥帮扶团队“传、帮、带”作用,实现一个专家带一支队伍,提升一个科室,通过持续帮扶带教,提升短板科室能力水平,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式帮扶,让兰坪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与会的五位专家分别对兰坪县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科室设置、设备配置以及乡镇卫生院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诚恳建议,对实现怒江教育卫生第二中心寄予厚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