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时评

解放思想求真知 作风革命启新程

2022-03-24 09:31:44 浏览:{{ hits }} 来源:云岭先锋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对“改进作风”进行了深入阐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学深学透、深入实践上当表率。

解放思想抓好“作风革命”,做好学习应用。与时俱进、敢为人先、勇争一流,是解放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每一个时代,都赋予着解放思想新的内涵;每一个发展阶段,都丰富着解放思想的生动实践。回望改革开放历程,我们取得的每一次重大突破、每一个重大进步、每一项重大成就,都发端于解放思想,得益于解放思想,与解放思想相伴相生。要解放思想抓学习。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打破畏首畏尾思想,树立解放思想、敢闯敢拼的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作为日常养成习惯,遇到问题多思考,紧密结合社会的发展实际、部门的工作实际、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更好地回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快地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实际问题。要高效快速提精神。站在新的历史坐标节点,时光紧迫,容不得丝毫拖沓懈怠,要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种办法,要破除“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躺平”心理,树立干净干事、清廉为官的正确观念,把“马上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高效率”在各项工作中蔚然成风,切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

坚定信念抓好“作风革命”,加压推动落实。必须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迅速行动,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要全心全意解民忧。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作风革命,就是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是要放开手脚大胆干,摸实情、重实干、求实效,以干事创业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就是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站稳脚跟强信念。越是知易行难,越要知行合一,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干事创业,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笃行不怠。要牢固树立“笑脸相迎、茶水相请、细语相谈、热情相关”的服务态度,努力营造“人人当窗口、个个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慎独慎微,善始善终,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去感召人民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敢于斗争抓好“作风革命”,主动担当作为。要咬定目标抓落实,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聚焦《规定》内涵要求,细化分解,拉高标杆,把《规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好,努力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多经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热锅蚂蚁”,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强弱项、壮筋骨、担大任,真正锻造成为复兴征程上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更好地扛起使命担当。要增强纪律观念。要把党纪法规作为基础性知识来学习,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严格自律,令行禁止,遵守法纪,依法行政。要主动“照镜子”,及时清除思想上的污垢、心灵上的尘埃和言行上的陋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内在修为,争取每天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真正活出不愧党的培养、不愧组织关怀、不愧同志帮助、不愧家人支持、不愧自身努力的无愧、自由、洒脱的自我。

蓝图已绘就,快马需扬鞭。让我们切实拿出创先争优、攀高比强的豪情,增强披荆斩棘、善作善成的本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