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本部动态

纳云德在怒江州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 推动怒江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04-29 10:56:56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4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召开怒江州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undefined

刘强云、李坤珍、唐国华、李义军、聂金辉、朱保福等领导出席会议。

纳云德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理念,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牢牢抓在手上,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立足怒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聚焦旅游产业、峡谷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抓招商,着力在引“大”引“新”引“链”上求突破;要创新招商方式,突出产业链招商,注重以商招商,深化对口协作招商,探索“飞地”招商,增强招商引资成效;要突出招商实效,抓实项目签约、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产达效,切实抓好项目落地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强化诚信建设,有针对性地研究扶持政策措施,主动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加大本地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建立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日机制,实行双月通报制度,强化督导考核,为招商引资工作真正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四县(市)和州级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推荐阅读